以色列约旦欲联手引入红海水拯救死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3: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以色列约旦欲联手引入红海水拯救死海
不少游客去死海就是为了体验一下那种躺在海水里读报纸的感觉

  本报综合报道 漂在死海上,双手垫在头下面,一动不动地睡个懒觉或者悠闲地读一本书,任夕阳的余晖洒在身上。这是一个惬意的黄昏,它将会永久定格在你的记忆深处。去过死海的人,或许都会对这段经历记忆犹新。但神奇的死海如今正在日益萎缩,而海水里的盐分也变得越来越高了。为了拯救死海,以色列和约旦计划挖掘一条巨大的运河将红海的水引到死海,而由世界银行资助的可行性研究活动也将在今年12月份展开。

  按照计划,这条运河长达180公里,它将从约旦西南部的亚喀巴湾直通死海。运河建成之后,每年将有19亿立方米的水被输送到死海里。由于沿途要穿越一系列的山脉,运河首先要修建到距离地面220米的高度,接着,它将流向距离这一高度600多米的死海海面。在到达死海之前,它还要经过阿拉伯谷地。

  由于该地区局势持续动荡,这一将合作修建的运河被称为“和平运河”。根据目前的估算,这项工程将要花费9年时间并耗资5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