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纳强调欧盟在科索沃问题上将保持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5: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6日电(记者 谢栋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6日在布鲁塞尔强调,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是欧洲一个需要优先解决的问题,欧盟将在此问题上保持团结,以维护巴尔干地区的稳定与繁荣。

  索拉纳在欧盟总部会见由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三方组成的科索沃问题“三驾车”特使欧盟代表伊申格尔时说,科索沃问题的解决需要一个符合欧洲利益的方案,欧盟将在此问题上履行自己的承诺和职责。

  索拉纳还表示,他将全力支持伊申格尔和国际联络小组的工作,将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紧密联系,以促成各方就科索沃问题达成持久的解决方案。

  伊申格尔在布鲁塞尔向欧盟高级官员通报了有关科索沃问题的最新情况。他还将出席本月7日和8日在葡萄牙召开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向与会代表进行通报。

  据俄罗斯媒体4日报道,塞尔维亚和科索沃之间的直接谈判有望于本月底在美国纽约举行。

  科索沃曾是前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至今。塞尔维亚坚持其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完全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