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印尼提供10亿美元贷款购买军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俄罗斯将向印尼提供10亿美元用于购买俄罗斯军火。印尼国防部长6日说,此举目的在于减少对美国军火的依赖。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前往悉尼参加亚太峰会前访问印尼一天,并会晤了印尼总统苏西洛。这是俄罗斯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印尼。普京表示说: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正飞速增长,仅在最近5个月内,双方贸易额就增加了65%。

  普京和苏西洛会谈之后的联合声明说,双方表示在一些国际重大问题上立场近似或者一致。在伊朗核问题上,双方表示只有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印尼将利用这笔俄方贷款从俄罗斯购买22架直升机,20辆两栖坦克以及两艘潜艇。贷款的还款期限为15年。

  美国和欧盟由于不满印尼的人权纪录而对印尼实行制裁。不过,美国在2005年取消了自1999年实行的限制对印尼武器出口的禁令。虽然美国一直是印尼最大的军火供应国,但印尼一直在寻求其它军火来源,以减少对美国的依赖。

  这次随同普京访问印尼的有100多位俄罗斯

能源、银行、军火等产业的企业领导人。印尼国营镍矿公司Antam与俄罗斯Rusal公司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双方将在西加里曼丹合作开发铝土矿,这个项目价值40亿美元。

  在2006年,印尼对俄国出口的商品价值2.7亿美元,印尼从俄国进口的商品价值4.1亿美元。普京访问印尼之后将前往悉尼出席亚太峰会,之后他将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