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朝鲜若弃核美国愿缔结和平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9月7日指出,如果朝鲜放弃核项目,美国愿意与朝鲜缔结和平协议。据悉,布什是在APEC峰会上与韩国总统卢武铉谈到上述可能性的。

  在卢武铉总统的调解下,布什称,这份永久性的和平协议将可能代替丁站协议,从而结束1950年到1953年的朝鲜战争。1953年,朝鲜战争参战各方在板门店签订了停战协定,但没有签订和平协议。因此,从理论上说,这场战争没有结束。

  今年以来,朝美关系出现了逐步改善的趋势,其中一个明显的标志就是朝美频繁举行双边会谈。9月2日,为期两天的美朝双边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日内瓦结束。次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宣称,这次会议双方一致同意,今年年底前采取实质措施解决朝鲜现有核设施去功能化问题。作为对这一举动的回报,美国不再将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并取消根据《敌国贸易法》实施的所有制裁。此言一出,美方立即予以否认。9月4日,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对媒体说,美国还没有这么做,朝鲜要从名单中剔除,取决于进一步的无核化。

  据消息人士指出,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当天在会见希尔时就新一轮

六方会谈日程表示:“必须考虑9月中旬这个时间。”(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