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会议花絮:澳大利亚工党领袖中文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澳大利亚悉尼9月7日电(记者王丰丰 吕传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花絮两篇

   工党领袖中文致词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6日中午设宴款待前来出席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反对党工党领袖凯文·拉德也是宾客中的一员。宴会上,在大学时学过中文并曾在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馆工作的拉德用中文向胡锦涛表示欢迎。他流利的中文出乎不少听众意料。

  拉德在致词中说:“主席先生,您在我们国家是我们最尊敬的客人。”他建议胡锦涛主席抽出时间来“看看我们美丽的地方,看看我们好看的风景”。随后,他才用英文继续发表演讲。

  现年49岁的拉德曾就读于堪培拉的国立

澳大利亚大学,毕业后进入澳大利亚外交部工作,他有一个中文名字叫陆克文。在拉德用中文致词后,新闻中心的中国记者立刻成了“抢手货”,许多外国记者纷纷前来询问拉德讲话的内容。

  悉尼上演“空城计”

  本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周末两天举行。为给会场所在的悉尼中央商务区“清场”,7日星期五被定为公共假期,悉尼的上班族因此拥有一个3天的长周末,许多人出游,没有离开悉尼的人也“窝”在家中不出门,让悉尼市中心在7日当天变成一座“空城”,交通流量甚至比圣诞节还要小。

  为确保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安全举行,悉尼市区竖起5公里长的铁栅栏与众多路障,除了许多街道封闭外,还有不少街道因道路两旁的铁栅栏变窄。这一系列措施在过去数日造成交通拥堵,引起不少抱怨。但在7日,悉尼市区却相当“安静”,只有各代表团车队不时在雨中穿行。根据警方公布的数据,7日当天与会各代表团车队在悉尼市中心道路上的通行次数将达到150次。尽管如此,根据交通管理部门统计,7日悉尼市中心的交通流量比通常圣诞节当天还要小。以家庭团聚为主的圣诞节往往是悉尼大街上最冷清的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