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可能每年向俄罗斯提供价值10亿美元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俄新网消息,澳大利亚可能每年向俄罗斯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铀。这是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长唐纳7日在评价两国签署的有关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进行合作的协议时,向记者表示的。

  唐纳说:“这是向前迈进的一大步。我们有向俄罗斯出口至少10亿美元铀的潜力。”

  澳大利亚的铀矿储量居世界第一位。根据双方的协议,澳大利亚向俄罗斯提供的铀可以用于俄罗斯自己的核反应堆。此前俄罗斯和澳大利亚于1990年签署的协议规定,澳大利亚向俄罗斯提供的铀,只能用于第三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7日在悉尼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核原料贸易协议。根据这项协议,澳大利亚出产的铀可以被俄罗斯的核电厂用于民用事业,而这些铀也可以被俄罗斯的核能公司在加工。俄罗斯的浓缩铀生产能力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