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来了只“大蜘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2:51 海峡都市报

  

海上来了只“大蜘蛛”

  “蜘蛛船”最快时速可达55.5公里

  N康娟

  美国纽约港日前迎来一位引人注目的“客人”,它如同一只在海面踏浪而行的巨型蜘蛛,又仿佛是从科幻小说中走出来的外星来客,但其实这是一艘由美国“海军高级研究公司”研制的新型组装式双体船,它不仅外观独特,而且用途广泛,可以说是一条“万能船”。

  坐船不颠簸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这艘被命名为“海神”号的双体船就像一只蜘蛛,左右各有一个长浮筒,尖的一头翘起。浮筒由2组拱形的支架连接,支架中央是高高在上的驾驶舱以及它后方的载客舱。

  作为一艘“波浪适应模块船”(Wave Adaptive Modular Vessels)的样机,“海神”号独特的形状让它能顺应起伏多变的水面,即使在较大的风浪中,乘客也不会感觉到颠簸。

  模块化设计

  模块化设计也是“海神”号的一大特色。从分解图上看,它所有的部件,包括浮筒、支架、驾驶舱、乘员舱,都能方便地组装。只需1小时就能拼装出这艘体长31米、宽16米的“海蜘蛛”。

  能穿越大洋

  虽然“海神”号非常轻巧,但它却具有穿越大洋的能力,而且只需要近9000升的燃料就能行驶8000公里,最快时速可达55.5公里。这艘充满未来感的船集航程远、油耗少、造价低、装卸易、污染小等优点于一身,因此在军事、民用、海上救援、科学考察等领域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