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哥穿牛仔裤也遭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1:44 青年参考

  马来西亚商用车辆执照管理委员会最近颁布了一组新的“的哥”着装规范,上班时不穿袜子、不穿鞋子或者流露出不 雅行为的司机,将受到严厉处罚。

  据美联社3日报道,按照这套着装规范的要求,出租车司机上岗时一定要身着衬衫,而且必须是白色的,原本很多人 喜欢穿的淡棕色衬衫一律被禁。

  马来西亚商用车辆执照管理委员会主席马尔吉曼·科比兰补充:“‘的哥’所穿的裤子必须是深颜色的,不允许穿凉 鞋,只能够皮鞋和袜子一起穿。”

  “尽管都是琐碎小事,却能反映出整个行业的精神风貌。”马尔吉曼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

  此外,他还说,委员会可以对着装不符合规定的司机处以最高87美元的罚款。而

马来西亚的“的哥”平均每天只能 赚到约20美元,所以这笔罚款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太高了。

  一家地方

出租车司机联合会的负责人介绍,他们那里的一名司机上周因穿了一条牛仔裤而遭到了最高额度的罚款。“ 这钱罚得太狠了。我曾经看过被罚的司机,当时他穿得非常整洁。乘客甚至根本就看不到司机到底穿的是什么样的裤子,那家 委员会纯粹是跟广大司机过不去,他们这种做法压根儿就不合情理。”

  (张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