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火箭发射失败落入哈萨克斯坦引发不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俄火箭发射失败落入哈萨克斯坦引发不满(图)
9月7日,哈萨克斯坦相关人员在火箭坠落的地区调查。

  中新网9月8日电 俄罗斯“质子-M”火箭6日发射失败,残骸落入哈萨克斯坦境内。有关人员7日对火箭坠落现场进行了封锁,现场一片狼藉(见图)。哈萨克方面对此强烈不满。哈萨克斯坦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7日指出,如果哈萨克斯坦总统的出访地具有火箭残片可能降落的“危险”,那么哈萨克斯坦希望有权禁止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火箭。

  综合俄新网等媒体报道,马西莫夫在哈萨克斯坦的政府工作会议上称,“如果总统出访地是

火箭飞过之处,那么我们应该有权彻底停止一切发射行动”。

  “我们怎么可以允许‘质子-M’火箭将降落在当时总统正在访问的距杰兹卡兹甘市80公里处?”马西莫夫指出,“80公里相对于宇宙空间来说,只是3厘米的距离。”

  9月6日,从拜科努尔升空的“质子-M”运载火箭发射失败,火箭部件落到了距杰兹卡兹甘市不远的地方。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当天正在该市进行工作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