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总务大臣承认卷入财务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7:49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 “政治与金钱”丑闻仿佛已经成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挥之不去的幽灵。9月8日,日本新任总务大臣增田宽也在召集的紧急记者会上承认,他曾误报了100万日元(相当于8700美元)的政治献金。他对此表示道歉,但拒绝辞职。

  综合英法媒体报道,增田宽也刚刚在安倍8月27日内阁改组中上台,他也是安倍内阁改组后第三位被发现政治资金不透明的大臣。2003年2月,在增田宽也寻求连任岩手县地方长官期间,他的支持者曾向他捐赠了100万日元,但在增田宽也办公室提交的报告中却没有记录这笔资金。

  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增田宽也表示:“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我为自己没能处理好这件事情深感羞愧。我将承担责任,但也希望能够继续我的工作。”增田解释说,这笔资金被错误记录在了另一份报告中。

  55岁的增田宽也曾担任日本岩手县知事12年,直到去年退休。今年8月底安倍改组内阁时,他再度出山,获任总务大臣。

  “政治和金钱”丑闻像一枚定时炸弹,不时给予安倍内阁予沉重的打击。安倍去年当选首相后任命的第一届内阁因养老金问题、内阁成员财务丑闻和失言等诸多问题饱受指责,这也直接导致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在7月29日的参院选举中遭到惨败。

  8月27日,安倍进行首次内阁改组,但新内阁很快又出现问题。改组没过几天,农林水产大臣远藤武彦就因冒领保险金丑闻引咎辞职。有媒体报道说,接替远藤的最新一任农林水产大臣若林正俊也有金钱问题,但若林正俊坚决否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