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通过议会自动解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7:49 天津日报

  新华社华沙9月7日电(记者徐玲德)据波通社报道,波兰议会众院7日晚投票通过由波兰民主左派联盟党提出的议会自动解散议案,随后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根据总理提议解除了大部分内阁部长的职务。

  这项议会自动解散议案获得377票赞成,54票反对,20票弃权,赞成票远远超过提前解散议会所需要的307票。

  波兰总理、法律与公正党主席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在议会自动解散案通过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对议会自动解散议案获得通过表示满意。波兰需要提前举行选举,这是摆脱当前政治困境的唯一出路。

  卡钦斯基说,除7名部长外的大多数内阁部长当天被总统解除职务。他表示,这主要是为了阻止在议会表决公民纲领党对这些部长的不信任议案。

  按照波兰宪法规定,新一届议会选举将在自动解散案通过后45天内进行,具体日期由总统与各党派协商后宣布。

  波兰本届议会于2005年10月组成,议会第一大党法律与公正党随后上台执政。该党于2006年5月与波兰家庭联盟和自卫党组成执政联盟,但联盟内部在内政外交政策上屡屡产生分歧。今年8月,三党执政联盟宣告瓦解。法律与公正党在议会陷入“少数派”的境地,政府运作难以为继。经过深思熟虑,法律与公正党在公民纲领党和民主左派联盟之后也提出一项议会自动解散议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