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伊拉克尚不能单独应对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0:36 人民网

  人民网9月9日讯 美国官方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伊拉克武装力量还不能单独保卫自己的国家,这是因为伊拉克还不能应对来自外部的威胁。

  总部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今天报道说,美国评估伊拉克安全武装力量委员会主席琼斯将军向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报告。琼斯在报告中强调,“目前伊拉克的安全力量还不能担负起保卫伊拉克的任务,这是因为他们还不能单独应对来自外部尤其是来自叙利亚和伊朗的威胁,他们还需要依靠驻伊拉克美军和多国部队的援助。”琼斯说,“伊拉克应该建立统一的海军,以保卫伊拉克的海岸线,而且伊拉克海军部队应该改变目前的隶属状况,必须隶属于伊拉克国防部,而不能像现在伊拉克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分别隶属于伊拉克的两个部”。

  琼斯还指出,马利基政府领导的

伊拉克政治和解进程不需要很久就会有实质性进展,民族和解将有利于打击暴力和恐怖活动,如果没有政治和解,必将阻碍驻伊美军完成自己的任务。 琼斯说,在过去一段时间,有数千名伊拉克青年加入到伊拉克军队中,目前伊拉克部队有11个师,其中有4个什叶派师、4个库尔德族师和3个逊尼派师,总兵力15.2万人。和警察部队等政府其他机构相比,伊拉克军队内教派问题相对比较小。他表示,伊拉克内政部问题比较大,现在伊拉克安全部队有32.4万人,但领导层问题很大,贪污腐败、教派争斗和官僚主义盛行,而且不愿与其他政府部门进行配合,应该对这个部的高层领导进行大换血。他指出,目前的内政部领导不可能在未来12个月到18月内使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发生实质性改变。

  琼斯在报告中还说,为了建设和训练伊拉克军队,美国已经花费了192亿美元,计划明年还要花费55亿美元。

  中东媒体指出,琼斯的报告,可能反映了一部分伊拉克的情况,但其真正目的还是为布什的伊拉克政策服务,为美军长期在伊拉克存在寻找借口。(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