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等五国军演科目曝光:击沉航母追杀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印度、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海军在孟加拉湾水域所举行的“马拉巴尔07”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已接近尾声,各国海军参演的科目包括对印度“维拉特”号航母进行联合攻击、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的战舰对美国核潜艇“芝加哥”号进行海上追杀。

  从“尼米兹”号航母、“小鹰”号航母上起飞的“超级大黄蜂”战机与印度的“美洲虎”战斗机在演习中击沉了印度“维拉特”号航母。五国海军还在“小鹰”号航母上举行了如何击沉“芝加哥”号潜艇的作战简令会。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威廉姆-克劳德海军中将8日在“小鹰”号航母上称:“这一高端演习的目的是建立海军之间的互操作能力。”“马拉巴尔”演习意味着印度和美国军方之间的新联盟,两国在二十年前还是冷战对手,它们目前称有必要就日渐猖獗的极端主义和核扩散采取行动。当印度1971年在与巴基斯坦的全面战争的情况下无意击毁了一架美国飞机后,第七舰队随后进入了印度洋。

  克劳德海军中将称:“当时两国海军没有任何联系,我当时只有19岁,事情在这之后发生了变化,向好的方向发生了变化。”由印度苏-30战机和美国F/A-18组成的战斗机编队飞过孟加拉湾的上空,美国海军飞机还为印度海军的“海鹞”垂直起降战斗机进行了空中加油。克劳德开玩笑称:”我们没有为燃料收费。“

  分析人士称,印度批准采用演习的共同程序意味着西方和印度军方关系的新进展。一名印度空军高级指挥官称:“就在一个月之前,我们还下令我们的苏-30战斗机在英国参加军演时不要使用雷达,因为我们担心英国可能会破释我们的绝密频率密码。我们的思想在这之后发生了变化。”克劳德海军中将7日晚些时候将演习的指挥权移交给了印度海军。印度海军少将苏塔恩称:“这是一个正在发生变化的世界,我们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就在十年之前,由于印度进行了核实验,美国对印度实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但两国于2005年签署了历史性的

能源协议,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分析人士称,共同的利益和担心使参加演习的五个国家达成了像“马拉巴尔”这样的军事伙伴关系。印度前海军上将、军事分析家米诺恩称:“我们找到了共同利益,共同利益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我们是在和民主国家一起演习,它们都很依靠能源,它们的经济正在高速增展。”参加“马拉巴尔”演习的
澳大利亚
海军编队指挥官科特斯少将称:“这么多国家的海军一起参加海上演习,在多个领域互相学习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

  克劳德否认了演习是为了向伊朗传达信号的说法。他说:“演习与其它事情没有联系。”由于伊朗核项目问题,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面正不断升级,美国航母编队的活动情况一直受到外界的高度关注。美国和其西方盟国认为,伊朗正在秘密研发核武器。(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