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发表悉尼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5:32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澳大利亚悉尼9月9日电(记者 陈贽 肖成林 王丰丰)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9日下午在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闭幕。会议发表《悉尼宣言》,重点阐述了各成员就气候变化、多哈回合谈判、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人类安全和亚太经合组织建设等问题达成的共识。

  这份以本次会议主题“加强大家庭建设,共创可持续未来”为题的宣言说,对于广受关注的气候变化和多哈回合谈判问题,会议均发表了宣言和声明,这表明亚太经合组织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和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进程的决心。

  8日,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开幕前,各成员领导人分组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进行对话,就共同关心的贸易和投资等问题交换意见。

  本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由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主持,来自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的领导人或代表出席了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