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宣称受到中国黑客网络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国《世界报》9月9日至10日合刊报道,像德国、美国和英国一样,法国宣称也受到来自“中国黑客的网络袭击”。法国国防总秘书弗朗西斯·德龙对《世界报》记者说:“几个星期以来,有明确迹象表明法国也受到中国网络黑客的袭击。”直接归属总理府、负责国防和国家安全的国防总秘书处发现,一些国家部门有遭受网络袭击的迹象。德龙认为这属于“严重事件”。

  之前媒体曾透露,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电脑6月份被不速之客侵入,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在德国遇到同样的事情。此后,英国《卫报》称英国外交部受到网络黑客的入侵。法国出现黑客袭击是在萨科齐当选总统之后,国防总秘书处认为是同一伙人干的。

  这些入侵敏感电脑系统的行为到底是谁所为,德龙对此态度谨慎,不愿透露更多细节。他说:“我不能说这些攻击是中国所为。”这种攻击的特点是不断变换地址以便更好地隐藏。

  是刺探情报、有意破坏还是为了显示强大实力?人们还不清楚这些“红色黑客”的真实动机。有人认为他们是被中国容忍。美国人则给2001年以来尤以美国国防部为袭击目标的黑客行动取名“骤雨”。

  在法国,国家最敏感的网络系统并没有与互联网相连,因而受到保护。政府各部门之间有一个安全的专用电话网,国防总秘书处准备10月份再建一个类似的电脑网络系统,把各部门连接起来。

  不过,他对私营部门的战略企业能不能确保信息安全深感担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