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计划十年内将石油日产量提至60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9日电(记者 燕毅) 在迪拜出席“伊拉克2007年石油”会议的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8日表示,伊政府计划将其石油日产量从现在的不足250万桶提高到明年的300万桶,2009年底再增加到350万桶,十年内争取达到600万桶。

  沙赫里斯塔尼说,伊拉克要达到政府设定的增产目标,还需大力修缮和改造现有的石油生产基础设施,并在东部增建石油输出管道,用于将伊拉克原油输送到周边国家。

  他还表示,伊拉克的中期目标是通过加紧勘探,把天然气储量从目前的3.1万亿立方米增加到4.6万亿立方米,把石油已探明储量从目前的1150亿桶提高到1600亿桶。目前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居全球第三位。

  沙赫里斯塔尼重申,外资对于

伊拉克石油
天然气
资源的勘探和开发极为重要,目前伊拉克有大约50处新油田正等待开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