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日内瓦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10日电(记者 杨京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六次会议10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会议将讨论有关定期普遍审议机制的实施问题和指导原则,评估人权特别机制,解决建章立制中的未决问题。

  为期三周的第六次会议将确定从2008年起接受定期普遍审议国家的排序,并确定有关定期普遍审议机制的指导原则。

  人权理事会今年6月19日通过了关于人权理事会建章立制问题的一揽子方案,其中最重要之处是确立了定期普遍审议机制,即世界各国一律平等,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每隔四年都接受一次人权状况审议。

  另外,此次会议将对人权特别机制进行评估。会议还将讨论人权理事会建章立制中的未决问题并作出相关决定,讨论人权理事会成立第二年的工作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