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启运援朝灾后重建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7:17 新华网

  韩国政府10日说,援助朝鲜重建洪水灾区的首批建材和装备当天正式启运。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韩国统一部官员的话报道,10日上午,韩方通过京义线陆路向朝鲜运送了30辆载重5吨的卡车,下午还将运送30辆卡车。

  报道说,为帮助朝鲜的灾后重建,韩国政府计划援助20台推土机和压路机、80辆卡车、500吨柴油、5000吨钢筋、两万吨沥青和10万吨水泥。这批物资总价值约374亿韩元(约合3980万美元)。

  统一部官员说,除水泥外的灾后重建用建材和装备将在本月底前全部运抵朝鲜,水泥将在下月底前完成运送。

  韩国提供的首批生活必需品类物资已于上月送抵朝鲜,包括方便面、毛毯、矿泉水以及药品和急救用品等。

  今年8月上中旬,持续不断的暴雨在朝鲜引发严重洪灾。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洪灾导致数百人丧生或失踪,受灾人数达30余万。(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