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称拉登将宣读9-11劫机者遗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9:08 扬子晚报

  “基地”组织10日声称,他们将公布一份新录像,“基地”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将在录像中宣读一名“9·11”劫机者的遗嘱,以此纪念“9·11”恐怖袭击6周年。几天前,拉丹的录像3年来首次出现,他在其中“呼吁”美国人放弃资本主义制度与“民主”,改变信仰。

  10日的声明出现在一家宗教组织军事网站上,“基地”组织宣传机构经常在此发布消息。这份声明说:“谢赫乌萨马·本·拉丹将视情况很快宣读攻击纽约和华盛顿的战士之一———阿布·穆萨卜·瓦利德·谢赫利的遗嘱。”声明同时配有拉丹的图像,拉丹的胡须和衣着与几天前录像中的一样。

  “基地”多次在“9·11”周年纪念日发布“9·11”劫机者的遗嘱,通常还配上其高层成员的评论和一些影像片段。例如,去年“基地”宣传机构发布了长达55分钟的录像,公开了劫机者瓦利德·谢赫利和哈姆扎·哈姆迪的遗言。录像中还有一些从未公开过的视频片段,显示拉丹此前在阿富汗恐怖训练营进行巡视的情况。这段录像的解说自称是拉丹的副手艾曼·扎瓦希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