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新纳粹”震惊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0:12 生活新报

  以色列警方9日宣布,他们捣毁了境内一个青年“新纳粹”组织。这一组织宣扬纳粹思想,推崇阿道夫·希特勒,多次在街头凶残殴打犹太人。这是以警方首次在境内发现如此大规模的“新纳粹”组织。这一事件令以色列内阁乃至全国震惊。

  代号“88”

  以色列警方说,这一组织名为“纳粹埃利”,藏匿地位于以中部城市佩塔提克瓦,由19岁的佩塔提克瓦市民埃利·布安尼托夫领导。组织成员为东欧移民,大多拥有以色列公民身份,年龄介于16岁到21岁之间。警方已逮捕这一组织的8名成员。

  警方说,这一组织成员身上大多刻有宣扬种族主义和纳粹思想的文身标志,譬如数字“88”。数字“88”被认为是纳粹致敬语“嗨,希特勒(Heil Hitler)”缩写“HH”的代号。“H”是英文字母表中第8个字母。

  警方调查布安尼托夫的电子邮件时,发现他曾计划庆祝希特勒的生日。这一组织的成员经常凶残袭击素不相识的路人,被袭击者包括犹太信徒、外国工人和流浪者等。他们似乎有为袭击行为录影的习惯。

  警方掌握的一段视频显示,五六名青年围住一名穿白色衣服的男子一阵乱踢,直至被打男子手抱头倒在地上。警方还在这一组织藏匿处搜出刀具、爆炸物和手枪等武器。警方认为,这一组织可能正在策划谋杀事件。

  追踪一年

  以警方负责人里韦托·阿尔莫格说,警方对这一案件的调查开始于一年多之前。

  2006年3月,佩塔提克瓦一座犹太教堂墙上惊现纳粹“万十字”标志,并留有“白种人力量”词句。临近一座住宅楼墙上发现“犹太人去死”的红色标语。两个月后,佩塔提克瓦一条主要街道旁一面墙上再次出现纳粹“万十字”标志。事件引起警方关注。警方经过一年多调查,成功捣毁这一“新纳粹”组织。

  布安尼托夫被捕后说:“我不会屈服。”

  举国震惊

  以警方说,这是以色列境内首次发现如此大规模的纳粹组织。警方公布这一案件后,在以色列引起强烈反响。

  以内阁9日集体观看了这一组织的暴力行为视频,所有内阁成员感到震惊。以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认为,这一事件反映了整个以色列社会的“失败”,并说将重罚犯案者。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