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首个“无车日”成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5:58 新民晚报

  新华社首尔9月10日电韩国首尔市10日首次举行“无车日”活动并收到比较明显的效果。有关统计结果显示,当天上班高峰期间,首尔市车流量比平日减少22%左右。

  在这次“无车日”活动中,首尔市钟路1街至6街2.8公里长的路段被划定为禁行区域。除公交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在10日4时至18时的时间段内通过这一路段。禁行时间段内,这条8车道路段不见了平日如同露天停车场般的交通堵塞现象,公交车辆来去顺畅而快捷。首尔市政府的公务员和交警把守在沿途的各个十字路口,劝导来往车辆避开禁行区域绕行。

  为推广

公共交通,在禁行时间段内,首尔市民可免费乘坐公交车通过禁行区域。作为配套措施,首尔市当天还关闭市政府及下属机关所管辖的停车场一天,以鼓励广大市民多利用公共交通工具。

  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当天还带领由数百人组成的市民自行车队骑自行车经过禁行路段。

  这一活动旨在促进市民更多地利用公共交通工具,从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造成的

空气污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