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首脑会晤主谈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1:21 新京报

  卢武铉11日在总统府表示,将于今年10月2日-4日在平壤举行的南北首脑会谈中,他与金正日将探讨与南北关系和东北亚局势有关的各种问题,而朝鲜核问题肯定是会谈的议题之一,但不是核心议题,核心议题是南北应该结束战争状态的谈判。

  卢武铉称,希望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谈后,双方能正式启动结束南北战争状态的谈判,以便签署南北和平协定。他说:“虽然我本人也认为核问题可以放在第一位,但客观现实是这个问题正在得到解决,因此,之后的下一阶段尤为重要。”卢武铉称他不准备在访问平壤的时候向金正日“施压”,要求朝鲜尽快解除核武装,卢武铉称,这样只会产生争论,并会破坏会谈气氛。“这对朝鲜半岛的和平和南北关系无益。”

  卢武铉强调:“下一步就是建立和平,这最重要。有关和平相处的问题以及促进双方的经济合作都是探讨的重要议题之一。”

  在谈到预计可能产生的成果的时候,卢武铉说:“可能会签署一个和平宣言或者启动谈判。谈判是从结束战争到建立和平机制的过程。”

  (张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