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美军核弹坠落事故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0:36 青年参考

  带核弹飞行为何问题严重

  据美国核武器专家介绍,美国空军有一套计算机化的指挥与控制系统,可以随时监视着任何一枚核武器的动向,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情况都在掌握之中。按理说,任何一枚核武器只要出仓库的话,那么其状态应该是每分每秒都在空军的控制之下,以确保核武器的安全。因此,美国核武器专家认为:“这起事件最大的担心就是美国的核武器指挥与控制系统显然有很大的漏洞,这个漏洞如果不及时堵上的话,那么将来就可能发生个别人弄走核武器却无人得知的恶劣事件。”

  自上世纪60年代美国空军先后在西班牙和格陵兰岛发生战机坠毁核武器坠落事件之后,美国就严禁战机携核弹飞行,只能交由运输机或者地面车辆运送。

  参 考 资 料

  历史上美军核弹坠落事故一览

  1957年5月22日,一架携带氢弹的美国B-36轰炸机在降落时遇到狂风,于是有名军官去拧紧固定氢弹的保险栓。他因怕跌倒而随手误抓住了投弹柄,氢弹因而脱落,把弹舱的门撞开掉了下去。这颗19吨重的爆炸当量为1000万吨TNT的氢弹落在克兰德空军基地以南8公里的空地上,炸弹中的普通炸药触地爆炸,并炸死了一头牛。但由于未安装某些必需部件,所以没有酿成核爆炸。

  1961年1月24日,一架B-52轰炸机由于油箱漏油失火,在北卡罗来纳州约翰逊空军基地以北20公里处的空中爆炸。飞机携带的两枚MK39型氢弹掉落在地面上。MK39氢弹有4道保险,但不知什么原因,掉落的氢弹中有一枚3道保险被打开。该枚氢弹进入爆炸程序:弹内电容开始充电,直径30米的迟滞降落伞被打开。幸好爆炸开关由飞行员控制的第4道保险没有被打开,这才避免了一次可怕的核爆炸事故。这是一次最接近核爆炸的核弹坠落事故。

  1966年1月15日,两架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的飞机———一架B—52轰炸机和一架KC-135空中加油机,在西班牙沿海的比利亚里科斯村和帕洛玛雷斯村的上空进行空中加油训练,在两机联接时突然相撞。轰炸机爆炸解体,变成了一团巨大的火球,加油机摇摇摆摆地向前飞行一会儿,也开始解体。200多吨燃烧着的飞机残片,零乱地落向地面。其中,有4枚威力巨大的氢弹!当时在现场找到3枚弹体严重受损的氢弹,第4枚在事故发生79天后从深海中被打捞出。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仅美国空军由于飞行事故从空中坠落的核弹就有数十枚之多。幸运的是,所有这些核事故都未导致核爆炸,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