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差等生为升学自办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22 环球时报

  新学期开始了,德国南部弗莱堡的10名高中学生却没有回到学校,而是走进了他们自建的学校。他们不寻常的举动,在德国教育界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据德国《图片报》11日报道,这10名高中生年龄在18到19岁之间,原来都是当地瓦德中学的学生。由于平时对学校教的内容没兴趣,对老师的教学方法也不满意,他们的学习成绩总是不合格。老师们也直言,他们很难通过高中会考。

  不过,这些在学校遭受挫折的“差生”并没有自暴自弃。为了顺利通过明年高中会考并进入大学学习,他们与家长商量后,自设了一所“方法学校”。建学校一共花了5万欧元,其中这些学生的家长出了3.5万欧元,余下的则是向银行贷款或向社会募集的。他们还请到了10位专业老师,每位老师负责教授一门功课。学生每周上课6天,授课时间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上课时间和内容均比普通学校多了不少。

  目前,方法学校运行良好,甚至还吸引了不少中学生的兴趣。但有关专家强调,中学生自办学校盲目性很高,风险会很大,建议其他人不要盲目跟风。据悉,当地教育部门正在跟踪调查该学校的办学情况。▲(青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