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红十字会对朝鲜进行救灾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9月12日电 在日本政府以绑架问题未解决为由暂时搁浅援助朝鲜的情况下,日本红十字会开始通过国际机构对朝鲜进行救灾援助。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红十字会企划宣传室的石川先生在华盛顿当地时间11日接受美国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本月7日通过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学会联合会(IFRC)向朝鲜送去了3千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0万元)的对朝援助资金。

  石川先生强调说:“收款人并不是朝鲜红十字会,并且,这次对朝援助与日本政府无关。” 他还介绍说,此次汇款是应IFRC的要求进行的,而不是朝鲜红十字会的要求。

  

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在自民党外交关系联合会议上表示,绑架问题不得到解决,就不会实施对朝直接援助,这一方针不会发生改变。但佐佐江贤一郎没有排除间接援助的可能性。他表示:“对于联合国的紧急援助呼吁,目前还没有决定如何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