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被判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9月12日电(记者许林贵 吴强)菲律宾反腐败法庭首席法官德卡斯特罗12日宣布,该法庭以犯有盗窃国家财产罪判处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终身监禁,并对他处以1600万美元罚款。

  菲律宾反腐败法庭做出的这一判决标志着针对埃斯特拉达长达6年之久的庭审终告一段落。

  埃斯特拉达被控在担任总统期间通过收取贿赂和回扣盗窃40亿比索(约合8600万美元)的国家财产。法庭还决定,在尚未最终确定关押地点之前,法庭允许继续将埃斯特拉达软禁在黎刹省的私人住所内。

  菲总统府表示尊重法律机构的判决,并希望国内局势不要受判决的影响。埃斯特拉达本人则对判决结果表示失望。他的辩护律师称,将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埃斯特拉达生于1937年,1998年当选总统。2001年1月,他因涉嫌盗窃国家财产被迫下台,同年4月被捕并长期被软禁在黎刹省的私人住所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