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引发小海啸 3米大浪涌进巴东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1:22 新京报
印尼强震引发小海啸3米大浪涌进巴东市区
9月12日,印度尼西亚发生里氏7.9级地震,雅加达有强烈震感,工作人员从建筑物中撤离。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当地时间18时10分(北京时间19点10分),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9级地震,并引发一场小规模海啸。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向整个印度洋地区发出了海啸警告。目前已经造成至少7人死亡,100人受伤。

  大浪3米涌进市区 雅加达有震感

  美国地质勘测局称,地震震中位于苏门答腊岛明古鲁市西南100公里处,震源位于地下15.6公里。目前已经造成至少7人死亡,100人受伤。在离震中600公里外的首都雅加达也有震感,一些办公楼采取疏散措施,大批上班族从写字楼里涌到街头。附近的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许多人都感觉到了此次地震。

  据印尼气象局官员透露,

地震发生约20分钟后出现了小规模的
海啸
,高约3米的大浪涌向苏门答腊岛西部的巴东市。但没有引发大规模海啸的迹象。

  斯里兰卡沿海旅游景区展开撤离活动

  地震发生后,印尼政府立即通过电视和广播发布海啸预警。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也向整个印度洋地区发出了海啸警告,称海啸有可能在1小时之内到达印尼和

澳大利亚海岸,在3小时之后冲击斯里兰卡和印度的沿岸地区。该中心称:如此规模的地震有可能在整个印度洋海域引发破坏力惊人的大规模海啸,该地区的各国政府应当采取措施应对可能发生的毁灭性海啸。

  此外,马来西亚气象局发布警告,要求南部沿海地区的民众不要靠近海岸。斯里兰卡也表示可能在东南沿海的主要旅游景区展开撤离活动。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底发生里氏9级强烈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造成印尼沿岸地区约23万人丧生。此次地震是海啸发生至今该地区最强烈的地震。

  (谢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