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罗佐称在科索沃问题上取得突破是可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3: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2日电(记者 谢栋风)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2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鼓励有关各方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上采取更为灵活的态度,他相信未来几个月内在此问题上取得“切实成果”是可能的。

  在与塞尔维亚总理科斯图尼察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巴罗佐敦促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建设性地”参与由美国、俄罗斯和欧盟“三驾车”主持的新一轮会谈。

  他强调,只有通过政治对话才能产生“持久和稳固”的解决办法,美俄欧三方目前正与联合国展开紧密合作,以尽早促成科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这不仅对塞尔维亚和科索沃有利,也有利于西巴尔干地区和全欧洲的稳定。

  科斯图尼察对记者说,在科索沃问题上,塞尔维亚寻求的是国际法范围内的协议,这一协议必须以《联合国宪章》和尊重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原则为依据。塞尔维亚愿意与科索沃达成一项“机构安排”。他重申,塞尔维亚反对分治,反对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

  在当天的会谈中,除科索沃外,双方还讨论了欧盟和塞尔维亚双边关系,特别是有关《稳定与联系协定》谈判的最新进展。

  巴罗佐说,欧盟与塞尔维亚本月10日完成该协议的技术谈判后,双方离最终签署协议已为期不远。他敦促塞尔维亚与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展开全面合作。

  欧盟10日强调,双方能否最终签署该协定将取决于塞尔维亚是否与前南刑庭全面合作。签署《稳定与联系协定》被视为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