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向美军橙色落叶剂试验受害者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3:12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9月12日电(记者 赵青)加拿大政府12日宣布,向上个世纪美国军方在加军事基地进行橙色落叶剂试验的受害者进行赔偿,每人赔偿金为2万加元(约合1.9万美元)。

  加国防部长麦凯和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汤普森当天在新不伦瑞克省省会弗雷德里克顿宣布了这一消息。

  上世纪六十年代,美军曾在位于弗雷德里克顿附近的加军盖奇敦基地秘密进行了落叶剂试验。加军方一直称,试验只进行了一周,而且这也是美军唯一一次在加境内进行此类试验。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试验的受害者一直要求加政府给予赔偿。

  根据赔偿安排,试验期间在基地方圆5公里范围内居住或工作的军人和平民有权申请赔偿,但需出示患有淋巴瘤、呼吸系统癌症、前列腺癌等相关疾病的证据。据估计,大约将有4500人可获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