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每年耗资70亿美元进口成品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9月12日电(记者苏小坡 胡浩)据约旦媒体12日报道,尽管伊拉克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居世界第三,但由于国内安全形势恶化,大部分炼油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破坏,它每年需耗资70亿美元从邻国进口成品油。

  报道称,由于炼油能力不足,伊石油部目前将日开采的200万桶原油中的170万桶出口到国外加工和提炼,每年再从周边国家进口价值70亿美元的成品油。

  伊石油部日前已向美国、韩国、日本及南非等一些国际知名公司发出邀请,鼓励这些公司参与承建伊拉克纳西里耶、卡尔巴拉、米撒、基尔库克等地炼油厂的项目竞标。除纳西里耶炼油厂的设计日炼油能力为30万桶外,其余均为日炼油15万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