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批驳美国官员所指伊朗干涉伊拉克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12日批驳了美国驻伊拉克高级官员在国会作证时所提出的有关伊朗干涉伊拉克局势的指控。

  他说,“如果美国和英国政府停止声称伊朗在伊拉克在打代理人战争,那么伊朗愿意提供帮助”。美英政府指控伊朗向袭击联军和逊尼派阿拉伯人的什叶派穆斯林民兵武装提供武器。

  内贾德在接受伊朗电视台采访时称,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和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克罗克有关伊朗干涉伊拉克局势的言论“只是出于美国国内有关伊战政治辩论的需要”。他说:“这些言论是他们国内竞争的结果,我们在伊拉克的立场是很清楚的,但他们犯了错误,他们仍不断地在犯错。伊朗没有必要干涉伊拉克事务。伊拉克政府和伊拉克是伊朗关系密切的朋友。”

  内贾德随后在接受英国电视四台的采访时否认了有关伊朗向

伊拉克逊叶派组织提供武器或者允许制造炸弹技术被传授给武装分子的指控。他说,伊朗作为一个陷入冲突国家的邻国没有任何好处。他说:“伊朗由于伊拉克的动乱局面而受到了许多损失。”内贾德称,如果美国和英国放弃它们的敌对态度,伊朗将能够帮助伊拉克实现稳定。他说:“我们可以帮助解决伊拉克的许多问题,我们可以帮助伊拉克实现稳定,我们可以帮助让袭击者和武装分子离开伊拉克,如果美国和英国政府改正它们的错误的话。”他说,美国需要伊朗的帮助。他呼吁美国承认它在伊拉克已失败。

  内贾德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称,伊朗将不会停止铀浓缩活动。他再次重申,伊朗没有试图研发核武器。他说:“我们不想要核弹,我们事实上反对核武器。核项目只是为了生产电力的核反应堆提供燃料。”(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