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劝百姓撤离四地沿海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苏祥新)由于印尼地震严重波及,大马吉隆坡气象局今天罕见地公开劝告百姓立即撤离槟城、吉打、玻璃市和霹雳州等四地的沿海地区。

  今天早晨约七时四十分,记者所在吉隆坡使馆区发生剧烈摇晃。稍后,大马有关部门答复记者询问,称印尼南苏门答腊发生七点九级地震,吉隆坡系该地震波及;印尼地震引发海啸,在印尼巴东,海浪高达一至三公尺。鉴于此,大马气象局今天上午向靠近南苏门答腊的大马槟城、吉打、玻璃市和霹雳州等四地的沿海地区发出撤离劝告,尤其告诫渔民务必不要出海。

  据记者了解,大马多个地区遭池鱼之殃,霹雳州华都牙也一处空地受

地震影响,出现一个直径三十五尺、深十五尺的圆洞,一棵树龄二十年的参天大树倒在洞中,幸无人受伤。柔佛州消防与拯救局发言人赛富巴哈里对记者说,该局接到很多人报告,表示在武吉沙扎那、达曼帝沙真么浪、武吉查卡组屋和振林山一带的高楼都出现摇晃。他说,该局已经派出人员到这些高楼检查建筑物是否受到损害。

  据了解,位于槟岛东北部的海墘高楼居民今天感受到为时约三十秒的一次强大震波及两次轻微余震,与此同时,该州北赖直落英达有四栋高楼组屋约五百居民紧急疏散至楼下避难。 当地警方派员到海边提醒公众警惕随时可能发生的

海啸灾难;警方分别到槟岛旧关仔角、新关仔角、丹绒道光、丹绒武雅、峇都丁宜、直落巴巷及浮罗山背大沙滩一带通过巡逻警车的扩音器发出警告,许多在海滨的老百姓听取劝告纷纷自行离开。 不过,警方没有强制疏散沿岸居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