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候任总理称不排除参加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7:38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9月13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候任总理祖布科夫9月13日称,他不排除参加明年的总统大选,不过作为候任总理将准备改组内阁。

  祖布科夫是在记者问及总统大选时做上述表示的。9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解除总理弗拉德科夫的职务,并提名先前很少为人所熟悉的内阁官员维克托-祖布科夫出任总理。这一出乎人们意料的行动可能使祖布科夫明年接任普京的总统职务。

  9月13日,祖布科夫告诉记者说:“目前的政府结构不够理想,过去的改革也不是十分有效。我上任后将会对此做出一些改变。”

  一名俄罗斯杜马下院议员13日称,刚刚被普京提名的俄候任总理祖布科夫计划将对内阁进行人事调整。

  这位刚刚同祖布科夫举行完闭门会议的议员说:“祖布科夫表示一些妥协派或工作能力不佳的人不会继续出现在新内阁中。”除此之外,另外一些出席会议的议员们援引祖布科夫的话称,他将准备解雇一些部长。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接受弗拉德科夫政府辞职之后,向杜马(议会下院)提名俄罗斯联邦金融监测局局长维克托•祖布科夫担任俄罗斯政府总理。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鲍里斯-格雷兹洛夫称,他支持普京提名65岁的祖布科夫出任总理,称“他在各个不同领域的生活道路和职业活动使他具有无可质疑的领导俄联邦内阁的能力。”他说,杜马最早将于周五就祖布科夫的总理提名进行表决。(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