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坛将持续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0:59 金羊网-新快报

  ■瑜眼观天下

  安倍的辞职,继任者的人选竞争将会非常激烈。由于目前自民党内部没有挑大梁的人物,也没有占绝对优势的派系,新任首相将很可能会非常“短命”。

  这次新的自民党党首的选举,实际是自民党内部的一次重新整合。由于各党派实力相差不大,即使是头号热门麻生把握也不大,他还要背负沉重的“安倍遗产”和他多次失言等等负面包袱。所以,如果新当选的首相能够把自民党重新凝聚起来,将会是自民党重新崛起的转折点,这是新首相的头号任务。而在内政上丑闻和错误深重的情况下,对于新首相来说,要找到解困办法实在是太难。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自民党处于完全不利的情况,无论是党内的纷争,还是来自党外的压力。所以,预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后安倍时代的日本政坛将持续动荡。 (周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