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故乡举办"生宝宝大赛" 9月12日为"怀孕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1:38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伏尔加河畔城市乌里扬诺夫斯克是列宁故乡。如果你本月12日来到这里,发现街道车少人稀,家家拉上窗帘,千万别大惊小怪,因为当地市民正在参加第三届“生宝宝大赛”。

  乌里扬诺夫斯克市政府把9月12日定为“怀孕日”,在这一天举办“生宝宝大赛”,参赛家庭准假一天。

  市政府宣布,凡明年6月12日俄罗斯“国庆节”当天迎来新生婴儿的家庭,将获得包括现金、汽车、冰箱和洗衣机在内的多项奖励。

  乌里扬诺夫斯克市的“生宝宝大赛”创办于2005年,次年有26名“国庆宝宝”出生,今年的“国庆宝宝”多达78名,赢取“年度大奖”的家庭得到一辆汽车。

  俄罗斯人口连年下降。俄人口学家认为,如果不改变这一趋势,到2050年,俄罗斯人口将不足一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