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推动联合国通过制裁伊朗新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5: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3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院13日发表国务卿赖斯的一篇访谈录,宣称美国正在与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合作,筹划一份通过制裁手段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的新的安理会决议。

  赖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美国与上述国家的合作,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了两项制裁伊朗的决议。此外,美国本身也在对伊朗的金融机构及个人实施经济制裁。

  12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美国将于9月21日在华盛顿主持召开有美、英、法、德、中、俄六国代表参加的国际会议,讨论解决伊朗核问题。届时,副国务卿伯恩斯将代表美国在会议中提出有关强化对伊朗制裁的建议。麦科马克说,美国一直希望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的新决议,并对此抱有信心。

  2006年12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并对伊朗实施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相关的制裁措施。今年3月,联合国安理会再次通过决议,加大了对伊朗的制裁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