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呼吁科索沃塞族人抵制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6: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地拉那9月13日电(记者 杨柯)贝尔格莱德消息:塞尔维亚政府13日呼吁科索沃塞族人抵制将于11月17日举行的科索沃议会选举,以示对塞族人在科索沃人身安全没有保障的抗议。

  塞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经过了联合国8年的托管,占科索沃人口不到10%的塞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仍然蜷缩在科索沃一些分散的居住区内,他们连最基本的生活自由和人身安全都没有保障。声明因此建议塞族人不要参加由科索沃当局和联合国驻科索沃临时机构确定的11月17日的大选。科索沃塞族人表示响应贝尔格莱德的决定,对选举进行抵制。

  科索沃曾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起由联合国托管至今。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在科索沃200万人口中占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完全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