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帮美国人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2:32 环球时报

  据英国《独立报》13日报道,美国人动不动就开车到市中心的快餐店吃上一堆垃圾食品,这种习惯给他们带来了严重的健康危机,导致40%的成年人肥胖或者超重。许多肥胖者一直寻找能够减肥的健康食谱,而最近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却成了他们意想不到的减肥良方。

  一项名为“油价与肥胖的关系”的研究表明,当美国油价上升时,美国公众的肥胖率就会相应地降低。研究报告的作者查尔斯·考特曼奇说:“汽油价格上涨使得人们纷纷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出车站的过程能够为人们提供额外的锻炼机会,进而帮助人们减肥。另外,随着汽油价格的上涨,人们到餐馆吃饭的成本就会提高。这样一来,更多的人中午从家里带饭上班,自家的饭自然要比快餐食品更为健康。”

  根据考特曼奇的研究,如果每加仑

汽油价格在现有基础上涨1美元,美国人5年后的肥胖率就能下降15%。这将挽救1.6万人的生命,并且每年节省170亿美元。▲(伊 文)

  《环球时报》授权新浪独家使用,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