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美在伊军事存在将超其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2:54 人民网

  人民网驻华盛顿记者9月13日电 (记者李学江)布什总统今晚9时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美国将从伊拉克有限度撤军;本月底前撤出2200人,于圣诞节前撤出5700人;在明年7月份前将撤出5个作战旅共计21500人;此外,还将撤出后勤支持部队数千人,届时,驻伊美军将保持在13200人左右的水平上。

  布什总统在讲话中首次披露,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将超过他的总统任期。他强调美国在中东有着重要利益要维护;如果美军放弃伊拉克,那里就将成为恐怖分子的庇护基地,并将助长伊朗的地区野心;从而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

  布什还在讲话中对马利基政府暗中施压,他说,“现在,

伊拉克政府必须在达成和解方面显示出同样的决心……它没有完成自己的立法目标。在同伊拉克领导人的会晤时,我已向他们清楚地表明,这是必须的。”

  布什总统是在采纳了在日前国会作证的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德拉乌斯和美国驻伊大使克拉克的建议后作出此项有限度撤军的决定的。此前布什总统一直反对撤军,但下一财年的数项军事开支议案即将于下周在国会辩论,布什希望通过这一有限让步来同民主党达成某些妥协;同时稳住本党一些有所动摇的议员们的阵脚。

  民主党和反战人士立即对布什的决定提出批评,认为,这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撤军,只不过是将驻军又恢复到年初增兵前的水平上;总统并没有也无意改变其失败的对伊战略。民主党一些议员表示,他们仍将继续坚持其撤出全部作战部队并改变驻伊美军使命的要求。因此,白宫与国会的另一场口枪舌战又将开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