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苏门答腊岛西部海域再次发生强烈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2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四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南海域十四日下午再次发生里氏六点九级强烈地震。气象部门已发出海啸警报。

  印尼气象和地球物理机构说,此次地震震中位于苏门答腊岛明古鲁省明古鲁市西南一百五十三公里处,震源深度为十公里。

  这是三天来印尼发生的第四次强烈地震。

  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十二日傍晚和十三日早晨分别发生氏七点九级和七点七级地震,两次地震迄今已造成十一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数百座建筑物被毁坏。印尼东部北苏拉威西省十三日下午也发生里氏六点四级地震,震中位于该省比通市东北二百九十一公里处,震源深度为三十公里。

  除了强烈

地震外,还发生多次余震。印尼南苏门答腊地区仅十三日就陆续发生至少九次强度介于里氏五点五至七点九级的地震。

  在新加坡任客席教授的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地质学家凯利预测,印尼接下来还会发生地震,甚至有可能引发

海啸。他认为,苏门答腊岛中部巴东目前的处境最危险,随时都可能再次发生地震,甚至引发海啸。因为巴东一带的板块似乎要断裂,如果板块同时断裂,就有可能发生高达九级的地震,进而引发海啸。而巴东有八十万人口,如果不幸发生海啸,死亡人数可高达十万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