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全球投资热点在发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22:40 华夏时报

  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9月12日发表文章,认为虽然新兴市场在过去几年里一直表现出强大的吸引力,但现在形势开始改变,只不过由于近期的市场波动,这种情况没有引起太大关注。

  美林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理查德·伯恩斯坦认为,这种新形势很可能会继续。他在报告中说:“接下来的多年投资热点可能是质量更高、资本密集度更低的领域,以成熟市场为中心。”他说尽管投资者对市场的波动性十分关注,但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波动性伴随着改变。

  “波动性从2月开始一直在增加,投资主导力量已经开始转变。看起来会出现一种新的、可能持续数年之久的投资主导趋势。”

  伯恩斯坦解释说,不断增强的波动性反映出投资者对风险的反感心理越来越强,这意味着投资者将要求更多的风险补偿。他不同意关于当前信贷市场的问题只是受次级抵押市场的影响或仅限于美国范围的说法。

  资本密集型投资受到的损害最大,因为他们靠的是更低廉的借贷成本。资本密集型投资的名单中包括中国,因为其工业基础设施的发展一直需要大量资本。此外还包括新兴市场基础设施、美国小盘股票、美国消费品、金融部门、农矿产品和能源部门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