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俄与朝鲜就核设施去功能化达成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0:2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9月14日电(记者 高浩荣 夏宇)由美国、中国、俄罗斯三国核专家组成的专家组14日在平壤与朝鲜方面的专家举行会谈,双方达成了关于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的具体方案。

  三国核专家组的一位成员在会谈结束后对新华社记者说,专家组在前两天对宁边核设施进行调查的基础上,与朝方专家就去功能化方案进行了协商,达成了“很好的具体方案”。这个方案将提交给即将召开的六方会谈讨论。

  据悉,三国核专家组将于15日结束此次朝鲜之行。

  美、中、俄三国核专家组是应朝鲜方面的邀请于11日抵达平壤的。专家组中有美国专家7人、中国和俄罗斯专家各1人。专家组12日至13日在宁边地区调查了该地区的5兆瓦核反应堆、核燃料棒工厂和再处理设施,并了解了50兆瓦核电站的情况。

  按照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通过的共同文件,在朝鲜关闭和封存宁边核设施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验证后,下一阶段的任务是朝鲜对其所有核计划进行全面申报,并将一切现有核设施去功能化,同时其他各方将向朝鲜提供相当于95万吨重油的经济、
能源
及人道主义援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