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毒枭树叶藏身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0:0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唐迭戈在美国通缉要犯的名单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本·拉登。作为哥伦比亚最大的毒枭,他累计向美国运送了上千吨 可卡因,策划了500次针对其他毒枭的谋杀行动,他甚至拥有自己的快速反应部队。不过,唐迭戈终于在一堆树叶下面被抓 住了。

  据哥伦比亚《时代报》9月11日报道,上周四,哥伦比亚陆军总指挥马里奥,得到在北部山谷实施搜捕行动的指挥 官的报告,称在加拉帕塔斯山谷(北谷)地区发现了唐迭戈的踪迹。

  当日下午,马里奥通知哥国防部长桑托斯,并展开了撒网行动,终于在9月10日捕获了哥伦比亚与美国近年来苦苦 寻觅的大毒枭唐迭戈。

  当天,他们组织了由15人组成的“特种部队”。“行动完全是保密的,这15人甚至都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马 里奥对《时代报》称。但12个小时过去后,行动仍无法开始,因为唐迭戈所处的地区有数十座庄园。

  10日凌晨5点多,特种部队冲进庄园内的一幢

豪宅,尽管里面空无一人,但他们发现了唐迭戈的钱包和手机。之后 根据脚印追踪,在一堆树叶下面发现了唐迭戈。这样,国际禁毒组织、美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以500万美元悬赏的、罪恶程 度仅次于本·拉登的美国十大通缉犯之一就此落网。

  落网后,唐迭戈拒绝离开,军方几乎是拖着他上了直升机。就在唐迭戈登机时,一个大约70岁的老妇人将他紧紧抱 住,并告诉士兵,她的儿子“不是坏人”。

  国防部长桑托斯说:“毫无疑问,这是一次干净漂亮的行动。”

  在哥伦比亚通缉的前12名毒贩中,已被捕获了4名。而唐迭戈的势力是最庞大的,他甚至有自己的快速反应队伍。 生于1958年的唐迭戈,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跟随贩毒家族参加了一支小联盟。那时他对外的身份是警察,他的任务就是 运送可卡因。1999年,当唐迭戈的名字第一次进入警方视线时,他已经向美国出口了近1000吨可卡因。

  2002年前后,唐迭戈指挥了一次大屠杀,杀戮107人。对于自己的竞争对手,他也毫不手软,组织策划了对付 其他毒枭的近500次谋杀行动。

  哥伦比亚警方表示,最近3年,他们捕获了唐迭戈非法组织中的约230名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