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3个州长致函国会要求增加签证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13个州的州长近日联署致函美国国会,要求国会在今年采取立法措施,改革已明显不合时宜的签证配额政策,增加H1B签证名额并缩短职业移民绿卡等待时间。

  他们包括纽约州长思必策、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以及德州、麻州、亚利桑纳州、华盛顿州、印第安纳州、科罗拉多州、怀俄明州、威斯康星州、明尼苏达州、内华达州、堪萨斯州的州长,共和党和民主党籍皆有。

  信函的收件人为国会参院民主党领袖雷德(Harry Reid)、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众院议长波洛西(Nancy Pelosi)及众院少数党领袖贝纳(John Boehner)。

  州长们在信函中表示,他们深知改革移民法影响巨大,须在促进经济成长的同时,优先保障美国公民就业。有鉴于此,各州都加强对高等教育的投入,在计算机科学、工程技术、数学化工等领域,大力培养本土合格人才。但州长们继而指出,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下,各州严重缺乏科技领域的高技能人士。在本土人才严重缺乏之际,外来的人才不可或缺,而当前的外籍劳工签证名额和绿卡名额,明显不敷需求。

  州长们在信函中表示,现有的H1B签证政策源于1990年设定每年6万5000个名额,如今已不合时宜。在2008会计年度,H-1B签证名额在接受申请日期开始的第一天就全部用罄,阻碍了美国企业的技术发展。州长们敦请国会在今年就采取有效行动,大幅增加H1B签证名额和职业移民的绿卡名额,在不冲击本土人才就业的前提下,将优秀的外籍人才留在美国。(曹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