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和沙特拒绝接待哈马斯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4:51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5日讯 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说,埃及和沙特已经明确表示拒绝接待哈马斯领导人,目前哈马斯在加沙面临的局面类似慢性自杀。

  报道说,此前,哈马斯政治局主席马沙尔提出要访问埃及和沙特,但均遭到拒绝,埃沙两国表示,只有哈马斯使加沙地区恢复到6月14日前的状况,即恢复到哈马斯通过武力控制加沙前的状况,才会允许哈马斯领导人访问。报道引用巴勒斯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的话说,“埃及和沙特已经通知哈马斯,马沙尔没有巴勒斯坦官方的任何身份,同时他也不承认奥斯陆协议,而且还不住在巴勒斯坦地区,所以拒绝他的访问要求,哈马斯可以派来自巴勒斯坦地区的代表团访问。”这位高级官员还透露,“哈马斯内部出现了重大分歧,两个星期来,在巴勒斯坦境内和境外的哈马斯领导人之间中断了协调,其原因是住在叙利亚的哈马斯领导人提出的政策是在加沙地区的哈马斯领导人难以接受的,加沙地区哈马斯领导人强调,由于国际社会对加沙的严厉封锁和制裁以及巴勒斯坦内部的严重分歧,目前加沙地区的状况类似慢性自杀”。

  据报道,自哈马斯6月占领加沙以来,不仅以色列加紧了对加沙地区的封锁,国际社会也停止了在那里的援助项目,世界银行曾警告说加沙地区的经济面临崩溃。目前阿拉伯国家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斋月,广大穆斯林沉浸在欢乐和愉快中,而加沙地区因经济形势严峻,物品短缺,老百姓失去了本应有的快乐。(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