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福田康夫大器晚成 麻生太郎早年得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2:23 国际在线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战将在71岁的前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和66岁的干事长麻生太郎之间展开。共同社的报道介绍说,此二人都出生于政治家庭,但福田“大器晚成”,麻生则“早年得志”。

  麻生是前首相吉田茂的外孙,福田康夫的父亲福田赳夫也曾担任首相。

  福田大学毕业后在一家石油公司做了17年职员。其父就任首相后,他辞职出任父亲的秘书,1990年福田53岁时才首次当选众议员,属于“大器晚成”型政治家。

  麻生大学毕业后留学英国。32岁时他就任家族企业“麻生水泥”的社长,并曾出任日本青年会议所会长。1979年,年仅39岁的麻生当选众议员。麻生的政途看似平坦,但也有过落选及遭冷遇的时期。

  在小泉纯一郎内阁时期,福田作为官房长官、麻生作为自民党政调会长、总务相和外相,分别显发挥了影响力。2004年辞去官房长官后,福田由于在对亚洲的外交政策上持不同观点而与小泉和安倍晋三保持了距离。相反,麻生在安倍政权中却担任了外相等要职。(中新网9月15日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