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企业界希望加强对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2:34 国际在线

  新华网罗马9月15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副主席帕斯夸莱·皮斯托里奥近日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引起意大利企业家广泛关注的国家。意大利企业家不仅将中国视为其产品出口的目的地,而且是工业、商业和科技领域的贸易伙伴。

  皮斯托里奥在为到访的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举行的晚餐座谈会上说,中国经济最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中国政府重视科技创新,大力创新推动了生产力发展,提高了企业竞争能力。数字显示,中国无论科技投入还是科研人员数量均居世界前茅。

  皮斯托里奥说,意大利在许多领域和行业有竞争能力和实力,意大利企业正在加强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企业的合作。在银行的支持之下,意大利企业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先后在中国北京、上海、南京、广东等地通过开办合资企业等方式进行合作,取得了许多具体成果。

  意大利-中国基金会主席罗米蒂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中国政府重视科研投入推动了经济发展,吸引外国企业到中国投资。意中两国企业界加强合作很重要。

  晚餐座谈会由意中基金会、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共同组织,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董津义以及150多名意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万钢在座谈会上向意大利企业家介绍了中国目前经济科技发展状况、中国实施节能减排工程、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准备情况。

  万钢从9月13日至15日对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