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有人去世7年 每月竟仍可领取政府援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马来西亚总审计司报告近日揭露,东马沙巴州政府分发援助金给死人,有人去世7年后,每月仍可领取政府的援助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总审计司报告指出,沙州援助金领取人当中,20人已在2000年至2006年之间去世,州政府却继续分发援助金给他们,总额为4.5万令吉。

  沙州约有1.5万穷人领取援助金,审计署原本抽调125人的档案进行查核,但是只调到50份档案,结果发现死人仍然获得援助金。报告说,此事涉及欺骗和滥用政府的资金,审计署建议有关当局彻查,并且报案。

  此外,报告也揭露,沙州政府向一家私营公司租用四轮驱动车,其中12辆已经损坏,无法开动,州政府过去3年平白支付57万令吉租金。

  该国总审计司安比宁布昂此前已经宣布,从明年起,总审计署将推出“财务管理公信指数”,评定各个政府部门及州政府的理财等级,避免浪费公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