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多次强震造成23死88伤 1.5万栋房屋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印尼官员15日透露,本周该国已发生多次强烈地震,已经使得超过1.5万栋建筑倒塌或严重损坏,而死于地震的总人数增加到了23人,另有伤者88人。在受灾地区,一些村民15日开始回家,但很多人还是心有余悸。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这些村民原本在离海边很远的高地搭帐篷居住,不过昨天很多地方开始恢复电力供应,加上没有感到很强烈的余震,人们开始返回家园,开店做生意或是打扫住家周围的瓦砾碎片。

  于12日傍晚在苏门答腊西部岸外发生里氏8.4级的强烈

地震后,接踵而来的是超过60次强度不一的余震,包括一次7.8级和一次7.1级的强烈余震。明古鲁和西苏门答腊两个省受灾最为严重,地震还引起浪高3米海啸。

  明古鲁省灾害救援中心的桑托索说,该省近2000所住房完全倒塌,约4000座严重损毁,当地还有90所医院和诊疗所也受到不同程度损坏。而西苏门答腊救灾中心说,当地有9700多所房屋倒塌或损坏得无法居住了,还有100多座清真寺和大约20所学校的建筑也受损坏。

  在巴东市,一名官员说,运输机正设法把救灾物资送到苏门答腊岛外面明打威群岛的几个小岛,这些小岛都因为地震和小规模海啸严重受灾。

  印尼

卫生部紧急中心负责人帕卡亚15日表示,救灾人员仍然在碎石瓦砾中寻找,看还有没有幸存者被困在倒塌房子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