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爆发反战示威190人被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6:49 中国新闻网
美国华盛顿爆发反战示威190人被捕(组图)
9月15日,大批示威者聚集在美国国会附近举行抗议活动,要求结束伊拉克战争。

美国华盛顿爆发反战示威190人被捕(组图)
反战者在华盛顿的国会山前示威。

美国华盛顿爆发反战示威190人被捕(组图)
反战者在华盛顿的白宫前参加示威活动。

美国华盛顿爆发反战示威190人被捕(组图)
反战者在华盛顿的白宫前参加示威活动。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报道, 数千名美国反战示威者15日涌向华盛顿街头要求结束伊战。期间,试图闯入国会山的示威者同警方发生冲突,大约有190人被捕。

  当天,约4000至6000人在白宫外聚集,再游行到美国国会。很多人都挥动写有“支持军队、停止战争”及“弹劾布什”的标语牌。 组织者号召大家躺在国会山前的数百级台阶上,组织者说,美国国会如果不弹劾总统布什与副总统切尼,如果不通过法律停止战争,我们的亲人都会这样倒在战场上死去。另有示威者大声呼喊道,国会议员们没有真正为美国的前途着想,否则,早就通过撤军法案了。

  示威组织者声称,当天有10万人参加了反战示威活动,但美国警方对此尚未发表任何评论。据悉,当天警方只准许1万人参加示威活动。很多民众在当地时间15日早晨8点半就聚集在白宫和国会外面高呼抗议口号。25岁伊战老兵贾斯汀也参加了反战示威。他说:“我们占领了一个国家,那个国家的人民并不欢迎我们。所以我们不应该继续赖在那里。

  据报道,大多数示威者冲破障碍物后没有经过对抗被捕。不过,一部分人却对警方用盾牌和防暴装置阻挡他们前进感到愤怒。据悉,反战示威者在国会山被捕的人数超过过去几年的数字。在今年的抗议活动中,美国著名反战母亲辛迪-希恩也曾加了抗议活动。

  即将离任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14日说,自己在

伊拉克战争初期错误估计形势,导致驻伊美军力量不足,引发伊局势恶化。即将于下月卸任的佩斯同时为伊战辩护,指出伊拉克战争对美国自身安全至关重要。

  佩斯承认,在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的最初阶段,他错误地认为伊拉克军队和老百姓都会欢迎美军的“解放”,对形势估计过于乐观,导致驻伊美军数量不足,埋下隐患。他说,自己希望知道实情,但当时在进军伊拉克的时候根本无法掌握真实情况。

  尽管佩斯承认犯下对局势估计不足的严重失误,但他同时为美军入侵伊拉克辩护,指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正确决定”。

  此前,布什13日晚宣布,约3万名驻伊美军或会在明年夏季以前返国。盖茨和布什同样强调,任何撤军决定都要视乎他们的任务是否取得成功。(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